拉粑才是人生头等大事

微博ID:拉粑才是人生头等大事
P:7901192
凹三:Rousongmashu

绿海(最终章)

   “空条同学,麻烦让一让。”花京院低下头,极力忽视面前山一般的胸膛。

  “啧。”承太郎转动帽檐,蹙眉低声道,“不是让你叫我承太郎了吗?”


  闻言,一抹嫣红出现在花京院耳尖。花京院没有回复,绕过承太郎向教室走去。

  “要上课了,快近教室吧,空条同学。”


  承太郎盯着花京院的背影,捏了捏拳头。

  


  那晚,花京院感受到承太郎掌心的炙热,仅仅犹豫了一瞬,便立刻抽出手跑了出去。花京院不敢回忆当时袒露心扉的窘迫,也不敢回视承太郎充满眷恋的眼神。就当那晚只是自己一时鬼迷心窍,是替身之间的吸引,是教师对学生的关心过度。反正已经当了这么多年的胆小鬼,再继续下去又何妨。

  即使花京院在心里不断告诫自己,但在面对承太郎时,胸前扑通扑通,快得让人惊奇的律动却将一切假装碾为灰烬。


  那块紫色的宝石早已在绿海中掷下了涟漪。

  


  “空条同学?请问有什么问题吗?”在白金之星不知道第几次在身边戳动自己刘海时,花京院压着火气,转头笑眯眯地问承太郎。

  “没什么,就是花京院老师刚刚说的知识点没有听明白,想再听一遍。”承太郎双腿交叉翘在桌子上,漫不经心地回答,仿佛这个班级里就只有他们二人。


  “嗯,为了不占用别的同学时间,下课之后你来办公室一趟吧。”

  对二人好像云淡风轻的对话,对班级剩下的同学来说就是亲眼看到了鬼故事。万年不听课的承太郎竟然说自己有没听懂的地方,一直温和待人的花京院老师竟然话语中带了一点点怒气。

  下课后,承太郎跟着花京院进了办公室,有些好奇心强的同学则扒着门框,看着这两人离去的背影,想要窥探一些不为他人所知的秘密。但看来看去,也只能看到一个红发美人后面跟着一条大型犬走进了办公室,气氛好像也挺和谐。


  “空条同学,课上我有那些地方没有说明白的吗?”花京院靠在办公桌旁扶额。

  “也没什么,就是之前的问题你一直没有回复我,这点让我很困扰,所以上课也就没注意听了。”承太郎俯身,双手撑在花京院两旁,低头看着花京院的发旋。


  突然靠近的身体让花京院不自觉缩了缩身子,熟悉的味道再次逼近。

  ‘别跳了,冷静一点。’


  感到胸前加速的跳动,花京院觉得再不制止可能真的就无法回头了。花京院试图推开承太郎,但这人的身体异常结实,手掌下的胸膛不断散发着热量,怎么推都推不动。可是,这场花京院的“自救”行动在旁人看来却像是欲拒还迎。

  意识到这点的花京院只好收回手,站直身子,脚掌狠狠地踩着地面,抬头瞪承太郎。“空条同学,这里是学校,有什么问题可以等出了校门再解决。”


  “呵。”承太郎轻笑一声,收回手,起身离开。“今天的樱桃很新鲜,老地方见。”

  “老地方啊……”花京院望着承太郎的背影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俩人的关系已经这么亲近了。是从教室的初遇,还是在天台的意外,又或者是那晚的吐露心声。花京院一直避免与他人的亲密接触,但只有承太郎一次又一次地向他靠近。对承太郎,自己知道不会拒绝他;对自己,又清楚地知道骗不了内心。


  快速的跳动变成沉稳的低鸣,花京院捂着自己的胸口,伦理与情感两座大山压在心头,哪一边都不易移走……

  


  午饭时,承太郎没有继续早上的话题,而是掏出了一个游戏光碟。

  “这是新出的游戏,放学能去你那玩儿吗?”


  “可以!”没有丝毫犹豫,花京院在承太郎拿出游戏的那一刻就已经给出了答案。

  花京院拿着光碟左看右看,承太郎无奈笑笑,一个劲往花京院碗里夹菜。


  “吃饭了,下班不就是可以玩了吗?”

  花京院只好放下光碟,拿起筷子吃了起来,期间眼神不时在光碟上划过。


  往常很难熬的下午仿佛一瞬间就过去了,花京院正犹豫等不等承太郎时,瞟到办公室门外熟悉的衣角,花京院不用犹豫了。

  “走吧!”花京院快速收拾好东西出门,引着承太郎出门。


  

  一路上,花京院从未觉得晚霞是那么得红艳,照在人的身上仿佛是镀上了一层金。春天迎来了他的尾巴,晚风吹来了初夏的闷热,世间万物都到了交替之际。路边的樱花已尽数飘落,只留下光秃秃的枝条,压着春风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。花京院却不觉惋惜,心头的一颗种子早已发芽,乘着水波的翻涌不断生长。


  

  花京院和承太郎之间的游戏属实精彩,从未接触过游戏的承太郎在头几个回合不出意外地被花京院打倒。而后承太郎迅速找到技巧,花京院初觉惊讶,但也很快找回节奏,小占上风,赢了游戏。

  “呼~~~”花京院长嘘一声。“没想到空条同学游戏打得这么厉害啊。”


  花京院起身烧水。

  “这得看对手是谁。”


  “能和老师一起玩游戏的估计也只有空条同学了。”

  “看你上手也很快,这是熟能生巧?”


  “差不多吧,毕竟你也知道老师是个游戏迷。”

  承太郎眉尖紧凑,“我从来没有把你当老……”


  “诶?”花京院紧张地突然站起,“水好像开了。”

  耳边的汽鸣声时近时远,花京院低头提起水壶。一只手覆上,伴随着水的蒸汽粘结这二人。


  “花京院。”

   湿热的气体耳边传来,花京院一时拿不住把手,浑身一震。


  ‘不要说,请不要说出来。’

  “可能是我之前说的不清楚。花京院,我从未把你当过我的老师,我喜欢你,也希望你能把我当做一个独立的男性来看待。”


  ‘没有退路了……’

  “我没有逼迫你的意思,只是想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。即使要等,我也想要你清楚地知道,我一直在这里。当个正常人也好,当个怪胎也罢,只要和你在一起,什么样子都可以。”


  “我……对不起,空条同学,可能我还需要点时间。”花京院放下水壶,用力抽出自己的手,不给承太郎继续说话的机会。“今天可以请你先回去吗?”

  “嗯。”承太郎向后退,看了一眼花京院便离开了。


  花京院倚着橱柜无力坐下,他知道如果不停下去,就会越过那条线,那是绝对不行的。

  


  第二日,承太郎仿佛像是没有发生过这件事一样,和迎面走来的花京院打招呼。

  花京院淡淡地点了点头,两人擦肩而过。


  中午吃饭时,花京院虽像往常一样来到了天台,但却一言不发,只是默默地吃着饭,仿佛又回到了一起吃饭的第一天,可能还没有第一天的氛围好。

  一顿饭吃得索然无味,承太郎也不多言语。就这样僵持了几天,花京院本以为这种疏远可以让年轻气盛的青年放弃,但没想到,承太郎还是亦步亦趋地跟着花京院,安静地当个花瓶。


  就在正下楼的花京院想回头结束这场单方面的冷暴力时,“砰”的一声气枪响打碎了花京院的话语。

  “承太郎小心!”花京院飞身扑向承太郎。


  白金之星早已出手,仅一指之隔捏住了贴近脸边的子弹。指尖用力,瞬间子弹成粉末落在地上。

  承太郎让白金之星出去寻找犯人,自己则是检查花京院是否受伤。


  花京院拍拍承太郎的手,反而拉过承太郎的手臂仔细检查,不想错过一丝细节。

  “真的没事吗?空条同学?不要在之后使用苦肉计啊。”


  “没事,白金之星早就接住了。苦肉计倒是没必要用,我不会用这种方式试验你的真心。”承太郎抱住花京院,“我听到了,你说承太郎,可以让我小小期待一下吧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下意识的反应不会骗人,再说花京院早已认清自己,只是道德的天平仍在摆动而已。


  “承太郎,开枪的人是谁?”花京院抬头。

  “不太清楚,但白金之星已经过去查看了。”


  

  远处。


  “大哥,你刚刚真的对准了吗?”

  “哈?怎么没对准,我特意找来这气枪,不提前学好怎么用。”就是不知道原本对准的是腿,怎么冲着脑袋去了,幸好没有打到。


  “大哥,要不然就别再找承太郎麻烦了。每次都不顺利。”

  “你开什么玩笑!他上次让我那么不好过,我能放过他?总要分个高下。”


  “嗯……大哥,你发现没有,今天他前面那个人好像就是上次那个老师,他俩刚刚还抱在一起了,你说……”武力已经没有办法解决承太郎了,不如换个方式。

  “这样啊,那得好好编排了。”


  

  虽然花京院和承太郎并没有明确关系,但承太郎却是十分满意。


  午饭时,承太郎又拿出新的游戏光碟在花京院面前晃悠。

  花京院一把抓住承太郎的手,“喂,承太郎。先吃饭,晚上会玩这个游戏的。”


  “嗯。”承太郎弯起嘴角,就着手腕,吻过花京院手背。

  花京院红着脸抽出手,端起碗筷吃起饭来。


  又是无言的一顿饭。

   有了花京院的态度,承太郎想做的事情也多了起来。每天早上按时等在花京院家门口,路上总是和花京院保持一步的距离,看着眼前刘海的跳动。中午便是天台一起吃饭,有花京院的课时就拿出好学生的样子认真听课,时不时还举手提问。同学们震惊于承太郎的转性,但仔细观察这种状态只对着花京院。放学后跟着花京院回家,有时会打游戏,但更多的是被花京院催着完成功课。


  花京院享受着承太郎不断侵入自己生活的感觉,但脖子上又仿佛勒着一根绳索,脚下是万丈深渊,自己只能堪堪踩在摇晃的椅子上。即使知道一切如梦如幻,但又不愿立刻脱身,拯救自己于水火。

  


  一日,花京院走进办公室,就发现隔壁班的老师用异样的眼神看着自己。

  “花京院老师,您看校内论坛了吗?”


  “怎么了?”花京院隐约感觉有些不妙。

  “您看一下就知道了。”对方留给他一个可怜的眼神便出了办公室。


  花京院点开论坛。

  

       【312楼】

  (图片)才出炉的照片,你们看这俩人多亲密,一起上下学,放学还去花京院的住所,说他俩没关系我都不信。


  【313楼】

  你别乱说啊,真是开局一张图,内容全靠编啊。花京院老师对学生挺好的,说不定是给别人补课。


  【314楼】

  楼上你看看照片里对方是谁吧,空条承太郎需要别人给补课。说不定是在哪里补的呢?补的什么课也说不准。


  【315楼】

  不信我就再放点照片,(图片)(图片)这下信了吧。


  ……

  花京院看着这些所谓的亲密照片,,无非是错位拍出来的,说真不真说假不假,就得看旁人怎么理解了。


  花京院心沉入谷底,这一天还是来了,但他很快又收拾好了心情。没关系,只是之前的情形再次重演罢了。

  “花京院老师,校长找你有事。”隔壁班老师敲门提醒。


  “嗯。”花京院站起身,整理好衣服,步履坚定,眼神清晰,走向校长室。

  


  “花京院老师,你看,你也来我们学校一段时间了……”校长不善的眼神上下打量着花京院。

  “校长先生,您不用多说,钦慕自己的学生肯定是老师的失职,但我们俩人之间并没有越轨的事情。为了学校的声誉,我也在今日提出辞职,这是我的辞呈。”说着,花京院掏出早已写好的辞呈。


  校长并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点点头让花京院出去了。

  花京院关上门靠在墙上长舒一口气,迈着步子向下,楼道里都挤满了学生。


  ‘好吵,得赶紧回去才行,这次又是像以前一样了。’

  花京院加快了步伐却不慌乱,突然间感到世界安静了下来。


  抬头看到事件的另一主人公气喘吁吁地隔着人群和他对视。

  “承太郎。”本来已经坚定的内心动摇了,脚步开始慌乱起来,花京院紧紧盯着承太郎,想要将这最后一眼铭记于心。


  ‘带我走吧,承太郎。’

  只敢在心里小声地说,终究是个胆小鬼。


  

  “承太郎?”


  花京院的手掌被承太郎包住,拉着向前。

  “不想看的话,就只盯着我就好了。”


  隔着一步的距离,承太郎在前挡住了大部分的视线,花京院回握。耳边的声音好像再也听不见了。

  “承太郎,我想去海边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  没有犹豫。


  

  来到海边,已至黄昏。


  人与海洋融合在一起,面前的人脸变得模糊。海风清凉,一阵吹过,皮肤战栗。

  “承太郎,小时候我常常来海边,觉得大海真厉害啊,什么都能包容,连我这种怪胎都能依偎在旁。他总是能吞噬我的弱小和恐惧,但我慢慢发现他只能一味地吸收吸收,我好像变成了一个空壳。在这里,我看过求婚的情侣、幸福的家庭还有无忧的孩童。”花京院向海中走去,“我想,大海能带走他们什么呢?好像什么也带不走。我也很少来这里了。”


  “但今天,我找到了属于我的海。”花京院放出法皇,勾着白金之星出现。法皇成网状散开,绿色条纹编织在大海表面,紫色的光芒与其交相辉映。

  承太郎上前抱住花京院,两唇相贴,沉入海中。


  水中,两人屏住呼吸,只能依靠两人唇间的气体。

  黑暗吞噬他们的身体,冰冷的海水灌入鼻腔。


   这是第一次没有恐惧,没有害怕。

  法皇托起两人送往岸边。


  

  承太郎舔舐花京院的唇角,再次抱住花京院。


  花京院双手环抱承太郎,体温很高。

  “待到樱花重开日,便是与君重逢时。”


  

  一年后,承太郎穿着正装站在樱花树下,看着远方。


  “在等人?”

  “嗯,在等一个好久未见的人。”


  “那见到了吗?”

  “见到了。”


  “然后呢?”

  “告诉他,我爱他。”


  承太郎牵起旁边人的手,十指紧握。

  “花京院,又见面了。”


  “嗯。”花京院莞尔,“我爱你,承太郎。”

  

评论(2)

热度(14)